趣味事 - 老師們的入鄉隨俗

今日下午才吃完一桌海鮮大餐,manager通知晚上到學校來,還有一餐也是海鮮又大餐😮

晚上8點沖去學校,新民小學全體老師已經就緒,好像在等我一人,實在不好意思😖

原來明天是這學年最後一天上課,manager自掏腰包,來辦尾牙宴請大家,感謝大家在這一年度的協助。

其實自8月無意插曲進到新民之後,感觸極大。未進之前已知學校很多活動,進了之後每個月的活動更是接不完,而大家也非常齊心合力的來完成每一項任務。

我們是一所海島型的小學,雖然老師都來自不同州屬,但在一個偏遠外島相遇,離鄉背影,相依相畏。眼前的我已看見一個新民大家庭,有如兄弟姐妹互相娛樂,互相協助。就像每次在參與校內聚餐結束,大家都會自動清洗,拖地,一起整理收拾到最後,對他們來說只是簡單的一件事。但我的感觸這是一個團隊和諧的生活。

剛剛進到室內看大家排排坐在地上,也讓我訝異,原來大家已入鄉隨俗,開始學早期五條港人吃飯了😄。Manager在一旁說是桌子不夠大,擠不下全體老師😂。因而用餐之時,你幫我挾,我幫你挾,菜餚也不斷傳來傳去,溫馨畫面,感覺快過農曆年的團圓飯(原來很多老師都會吃魚頭😄)。結果大家吃完起身,腰酸背痛,坐太久😂

另一個就是一名老師即將離島調派到城市小學執教,這次也是為了歡送他,明天是最後一天在新民上課,小朋友應會哭慘了。同時也慶祝仙女老師的生日😊

全馬鄉下或偏遠地方小學也很多,我們只是其中一所。雖然沒幫學校什麼忙(教育方面),但用個人另一個專業為學校與老師們留下文字記錄,也為大家介紹我們這些偏遠地區學校與眾不同的趣味事。

謝謝五條港新民老師為島上小孩的付出,及對地方村民的協助。
可能對老師來說教書就是他們的任務,但你們的付出對島上的幫助很大。


筆   奧斯卡李   2018年11月 2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