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島記 - 小小小朋友拼字比賽

這一次的出島參賽是學期教育班的小朋友,美女院長一人無法帶著5個小小朋友,就請Manager協助,兩人一早就帶著5位小娃搭船出島參賽。

在等成續過程中,由於參賽人數多,學校又有點小,完全找不到地方休息,剛好附近有麥當勞,直接沖過去,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因為麥當勞有小朋友的娛樂場啊。




不久,學校打來通知準備公告頒獎,結果去到學校傻眼,是另一場比賽的開始,對方搞烏龍嗎?這活動共有四場不同比賽,本校只是參加其中一項。兩位大人在人潮擁擠的環境之下,找個小牆角等待。時間一久,受不了而慢慢靠著牆蹲下去,結果等了1個多小時,反觀小朋友繼續在那玩。

公告時間到,恭喜在56間小學參賽中,獲得第四名(只有五個名額獎項)。

雖然說小朋友的吸收能力強又快,可是我還是很難想像一名5-6歲小朋友要認識這麼多生字,而且這還不是自己的母語。據知美女院長也是不斷加強訓練,小朋友每天放學後回家休息,再吩附他們下午2點到校集合,一直練習到傍晚6點,這看起來好像是魔鬼訓練,他們還很小耶,而且小朋友也有一大盒英文字母,自行帶回家玩。

這種訓練對小朋友來說,其實就像在玩遊戲,對我而言簡直就是要命了。Manager說去年還得到第二名,今年是退了兩名。

名列前茅,當然是高興,想說來慶祝一番:
大人:要不要吃炒飯啊(其實是自己想吃)
小朋友:麥當勞!
兩人互看冒汗OS:剛剛不是從麥當勞出來嗎?
沒辦法,小朋友的努力,必須給他們嘉勉才行。大家領獎後又再次的回到麥當勞,小朋友又繼續玩,大人也買了玩具給他們鼓勵鼓勵。


 

突然想到CEO的交代,每年中秋都要買月餅送給老師,包括剛代課結束的我,CEO就是有愛心‌‌^.^。又拖著5位小朋友沖到百貨公司去找中秋月餅。

買完月餅因為現階段無船班,只好找了一家Cafe坐下休息,Manager上完廁所也回來會合。接著到美女院長帶著另一小妹妹上廁所。

在這向大家說明,每次帶小小朋友出島,基本上會安排一男一女帶隊以便男女上廁所,老師想得很周到。

突然最小的那個按著下面,對著Manager說:
小娃:副校長,我要尿尿。
這時的Maganer用斜眼看著他OS:剛我去上,你為何又不跟。
白眼開始翻了!
美女院長未回歸,趕緊找店家員工,請他協助看顧另兩個小朋友。
其實他們已經在cafe坐了一段時間,員工都認識了~~哈哈!(這時美女院長剛回來,由她接力)

大伙合往另一方出發,走到一半美女院長說去對面商店買另一種月餅(還在百貨公司內,大家真會逛=.=)。這時發生一件事嚇死Maganer之事,小朋友把買給他們的玩具拆出來,將組裝好的飛機、車等模組開始玩起來,而且5個直接趴在地上將模型推來推去(請大家自行想像),因為他們在教室上課有時也是坐在地上玩樂。
現場是百貨公司的中央步道,每位經過的人都望著站在一旁的Manager。

Manager傻眼,現場局勢看似無法控制,這時美女院長剛好走著回來。
Manager大叫:院長,您給我趕緊回來啊~~~(手指著小朋友)
路人甲乙丙丁就這樣看著他們在表演。

終於到碼頭了,結果下一個船班還要幾個小時,慶幸有幾位要包船進島,與對方談論一人一半。

開船之後,小朋友又開始在一邊玩耍,兩位大人昏過去。

船到五條港,小朋友才把老師叫醒。終於把小朋友送達五條港,完成任務,一回來學校又昏睡過來。

真是辛苦大人了,結果跑了一整天,小朋友從頭玩著回來,一點都不累~我聽了都覺得好暈哦!


筆  奧斯卡李  2019年9月1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