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一樣 - 思鄉中秋節

大家都知道中秋亦是華人家庭重要的團圓節慶文化。但在馬來西亞這節日並無列入國定假日,而每年中秋並非落在週末。再加上五條港是座落於離島,船班少,與外隔絕。可想而知,來自外地的老師每年中秋都無法回家與家人過中秋團圓了。就如Manager在新民職教9年,這9年都在島上過中秋。 

網路發達,看見大家分享中秋團圓,心裏也會想起在另一個端的家人。

新民除了是小學,也是老師在外的一個家,學校有提供宿舍給老師居住,24小時都在一起,已形成一個大家庭,在島上一起生活,互相扶助。


今年中秋佳節,manager也準備了簡單食材(其實都是零嘴),希望在這個佳節老師們也可以一起慶祝,團圓在一起。

雖然已經每天都在一起了,但佳節真的是聚會聊天,聊八卦、聊生活,什麼都聊。

在校代課的我也被邀來一起慶祝。若是沒有出席還真不知學校老師在中秋佳節還有另一場溫馨的畫面。



祝大家中秋團圓快樂。

筆  奧斯卡李  2019年4月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