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島記 - 參賽舞蹈

自前幾天發文的海鮮家長事件後(比賽前繼天不讓小朋友參加),村民開始都在留意這次舞蹈比賽。


出賽前一晚,Manager召集參賽小朋友,交代明天參賽行程,最重要的是早上一定要吃飯,因為要一直到中午才能吃中餐,中間沒地方可休息吃飯。

再次介紹說明,村裡的人一般以米為主食,早期因勞力工作,米能填飽肚子,所以一天之內一定要吃到米(去到西方每天吃麵包不知會怎樣)。所以五條港小朋友都與家人一樣出外就是要找飯吃。


例子,大家所知檳城是美食天堂,有次畢業旅行老師帶學生到大排擋用餐,結果發現幾乎所有小朋友都在雞飯檔口排隊,老師傻眼,因為五條港有一家傳統雞飯,所有小朋友都吃過,其他雜不浪的飯少見。

結果出賽當天早上6:30準備到校集合,看見一群小鬼真的都在五條港的小檔口吃辣死你媽(這辣死你媽亦是五條港的特色美食之一)。
天啊,還真是聽話!



去到賽場已早上10點,太多隊伍參賽,每組只限10分鐘時間可彩排。彩排結束趕緊在學校給小朋友用餐。

CEO擔心小朋友太勞累,於附近Hotel租下幾間房子讓大家休息(CEO總是那麼有愛心)。老師們安排好小朋友,想在這時好好洗個澡(五條港已經停水很多天),結果洗不到10分鐘⋯⋯妖壽,舞蹈老師打電話來通知說,已派7位老師來支援上妝,若只有3位要畫35位小朋友的妝,應該會累倒。衝衝忙忙隨便洗就趕到樓下接化妝老師,本來買了一堆零食想著說歇會兒可享用,最後通通又帶回小島。

小弟趕3:15分船班帶著COO到賽場與大伙會合。陪著小朋友在外排隊準備出賽時,想想安撫小朋友的緊張心情。


問:小朋友緊張嗎?
小朋友:不~~會!
問:這麼有把握哦~哈!
一旁的Manager:現在不會,到他們出場就會開始想要尿尿啦,肚子痛啦~~~

Manage立馬下令:誰要拉屎的馬上去。
哈哈~~~小朋友乖乖的跑去廁所。

每隊比賽,帶隊老師都會緊張,我們也不例外。看著他們排練一段時間到出賽,就是要看他們在台上的表現。

從前面的幾場比賽到我們這一組(第16組),可能是使用的音樂背景關係,總覺得我們這隊好熱鬧,而且也是全場最多男舞蹈員的一組,連司儀在後台與Manager說:
您們這組好熱鬧,而且舞台有被震動到耶。
我心裡OS:因為我們都是吃飯地~hihihi!

一共有44隊參實,就算前面比完,也是要等到最後才能知曉成績。時間拖太久可憐的小朋友都睡著了,因為太累。從早上6點起身搭船出島一直到現在,別說小朋友,大人也快累慘了。其中一位小妹妹還睡到跌倒,幸好大家好似有經驗,帶了外套。

 

到了晚上11點,終於可以頒獎,據說今年算早了,往年都等到凌晨12點或1點才會揭曉成績,這樣的比賽制度真是累人。
對於成績,觀摩幾場的演出後我們心裡有數,這時小朋友問,
小朋友:老師,等下上台領獎要脫外套嗎?
我與Manager互看,皺起眉頭~
Manager:等下再看。

突然聽到司儀報 “五條港新民華小”⋯⋯傻眼了。
Manager:趕快脫,上上上。

看著他們的背影,剛剛還在睡,現都精神飽滿,大老遠跑來,真的是值得給他們鼓勵。

 

其他隊伍領完獎可馬上回家,但我們不一樣。我們是來自海島,必須搭巴士到碼頭,再轉船回到島上,步行或騎腳踏車回家。

領完獎終於可以回家了,上了快艇,小朋友你躺我,我躺你的交叉又睡著了,他們看起來真得好累。

 
 

夜裡的海風是冷的,兩個最小的(1年級)坐到仙女老師身旁,左右手各抱一個,用那雙手遮他們雙眼,好讓他們小歇會兒入眠。

 

看著這一幕,心裡感動,亦覺得很溫馨,老師都來自外地,雖然上課都很嚴(小鬼說的),但他們用心儘力的為島上小孩付出。可能老師們認為這是責任,在我眼裡,已超出這責任範圍了。

坐在仙女老師旁的我,也一起為小朋友擋那剌骨冷風。當然在我前方還有更寵大的物體(COO與Manager)協助擋風~~哈!

 

回到五條港碼頭,時間凌晨1:15了,碼頭也很熱鬧,家長都在等著兒女的歸來。

第一次參與學校帶小朋友出島參加活動,回到家竟然是半夜時間,看見家長們在碼頭準備接小朋友時,心裡有種莫名的感觸,這一刻我們再次把小朋友安全送回來,辛苦大家了。

原來新民小朋友每次出外參賽或活動,都被其他校讚揚乖巧耶,我在校內怎麼不覺得呢!=。=

我們知道每一件成功的背後都下了很大功夫,對於小朋友,或許他們還小,思考的範圍不像成人的擴闊,他們只是單純的興趣、或娛樂。但我們必須讓他們感受訓練過程,團隊的合作精神,而不是為了輸贏,當然在必要時必須給於鼓勵與支持。

相信每一隊參賽者都有他們努力故事,以上是新民小朋友的參賽趣味事。

筆  奧斯卡李  2018年 9月1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