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事 - 金手指小妹

說起這小妹,是我在2018年代課學前教育班時對她的稱號。

讓大家了解一下何為 “金手指”。看了網上解說,即「專篤人背脊,推人出去送死」,早年曾被稱呼為邊緣人(臥底同義)。現代術語 “二五仔”,簡言之就是告密者。

為何小妹被我稱為 “金手指”呢?!
我們也知道小朋友很可愛,但有時也很煩,有次到學前教育班代課,只要一位小朋友帶頭一個行為,大家都會跟進,如有位小朋友說要上廁所,結果每個都要去,現況會變成集體上廁。這時金手指小妹就會大聲與我報告說:“老師,他沒洗手!”

從那時開始我發覺金手指小妹特別會打小報告,不時會說誰誰誰沒寫功課,誰誰誰在外面怎樣~

有次帶小朋友到門口娛樂場玩回來點名發現少了一位,金手指小妹馬上舉手,

金手指小妹:老師,他在後面看姐姐煮飯,我幫你叫他回來~~

看起來是很活潑,但也很二五仔~哈!

 

這篇的重點來了~

今年昇一年級了,前幾天有老師到南區找我慶祝活動,經過某一個雜貨店,一群大人們在小玩幾手。村民在回航休息階段時會玩玩麻將之類來渡時間。大人們在外玩,偶爾也會把小朋友帶出來(雖然這是不良行為),所以可以看到幾位小朋友在週圍玩來玩去。

金手指小妹也在現場跟小朋友玩耍,這時老師經過他們,小朋友打了招呼,突然金手指小妹向Manager大叫,

金手指小妹:副校長,我爸爸在那裡賭博~
(手指著父親方向)
 

Manager與老師們轉過頭來看著他父親,非常尷尬的微笑。
這時金手指小妹父親大罵,

父親:妖壽
囡仔,養你這麼大,黑白貢(閩南語,亂亂說之意)。

老師們趕緊閃人~哈!


筆  奧斯卡李  2020年4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