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踏上雲南:行程與費用


與各位一樣,出發前也做了很多功課,但網路資料太多,看多了有時會混淆,因此沒管那麼多,都沒預定,去到那裡再找,只要排好行程就OK,基本上非旺季都買得到票。若是擔心的朋友還是建議先預定較好。大家都知道,中國旅行最貴的就是門票,此行很多門票景點就沒去了,如玉龍雪山等。本身非為了那些景點而去,純粹去自助行渡個假,因而門票費用就省下很多,但有些該付的還是要付,就像瀘沽湖。若你認為都去到中國,不去可惜那就一定要去,才不枉此行。

行程
日期:3月29日~4月6日
天數:9天
昆明﹣麗江古城﹣瀘沽湖﹣麗江﹣雙廊﹣大理古城﹣昆明

D1:KL﹣昆明(宿夜班火車)
D2:麗江﹣茶馬古道﹣拉市海﹣束河古鎮﹣麗江(宿麗江)
D3:瀘沽湖 “里格村”(宿里格村
D4:瀘沽湖 “繞湖” (宿里格村
D5:瀘沽湖﹣麗江(宿麗江)
D6:麗江﹣雙廊(宿雙廊)
D7:雙廊﹣大理古城(宿大理古城)
D8:大理古城﹣喜洲小鎮﹣夜班火車回昆明(宿夜班火車)
D9:昆明﹣KL

住宿
對我而言,要去一個地方住宿排第一,有了住其他大致上應沒什麼問題,畢竟不是趕行程,也非要去指定景點。後來聽朋友的經理說那些旅遊景點客棧太多了,去到當地再找都沒問題。加上我們非旺季,都有打折,住宿方面因而也省了很多,住到最貴一間雙人房是RMB 120。只是去到當地要花時間一間一間找到附合自己的要求,若是沒耐性的朋友建議出發前先預定,不然去到當地你要拖著行李或背包去尋找是滿累的。其實那裡的客棧個人覺得都不大貴,RMB 300可以住到很美又華麗的客棧,雖然我住的不算高級,但都不錯,該有的都有、又乾淨,那裡的wifi就算了~

交通
去之前已查火車時刻表,大概了解要搭什麼時間班車,自行排時間著行,非旺季車票應都買得到;大陸現在很方便,觀光區域的交通大巴都很多,客棧亦有代訂大巴車票,也非常方便。不過遠的地區可能1天只有1~2班,就像麗江到瀘沽湖要6~8小時,都是早班為主。

膳食
本身對食物沒蝦要求,衛生+溫飽就行。不過路邊攤小吃,我就免了!所以有自備干粮或當地泡麵解決!那裡吃的也還不算貴,1餐RMB 10也可以吃到很飽了,都是超大盤。晚餐都是叫合菜方式,點菜無分大、中、小,似乎以人數而定,無論多少人,那樣菜就是1個價。當地的習俗先湯再來菜,而且好像是沒有飯,要額外叫才有飯,有些飯沒收費,有些有收,也搞不大清楚。無論麗江、大理、瀘沽湖,都一樣的習俗!

以下費用供參考:(RMB人民幣)

客棧=RMB 280(6晚,不包括前後火車上睡)
膳食=RMB 220.5
交通=RMB 662.5
門票=RMB 310
Total RMB 1473 * RM53兌換率 = RM 780.69
機票來回 = RM 457(包括來回各20kg)
Total RM 1237.69(1人)


踏上雲南:感觸

踏上雲南:行程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