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踏上雲南 Day3: 摩梭女兒國﹣瀘沽湖



麗江瀘到沽湖行程需6小時,但正在修路, 繞路需8小時,費用也增加到來回RMB 100,據說3年後會有機場。前一晚已請客棧阿姨幫我們預訂。訂的是旅遊中巴,早上6點就得在古城入口處會合,不知為何那裡外國人不能申辦電話卡,只好認車號了!

上中巴人數14人,司機脾氣看起來不怎麼好,一早就與北京來的三位小伙子因行李擺放問題而大吵車程中途停了4次,上廁、車子加水、用餐、看風景等。司機載我們到那裡,同時也在那兒過夜,隔天也是由他載回,若是多住幾天則由其他司機載送。到終點站他會給電話聯絡,只是途中若是有人問他回程資訊感覺都會被他罵

到瀘沽湖入口處會先購買入門票RMB 100(購票處就像是在高速公路旁,左右都是田地),學生RMB 50。門票就像一本小護照,內有介紹瀘沽湖、歌謠,尾頁還附送1張小光碟。隨後是直接開到里格村,說明是旅遊巴,到達終點站,就介紹瀘沽湖,也開始推銷配套了。在網路看到很多都會遇到狀況或是被騙,想不到我們也遇上了。司機態度強烈推銷配套RMB 100包括導覽+參觀祖母房+晚餐+營火晚會,最後買的只有6人,不買者就給臉色看,車上氣氛嚴 就像快吵起來了大家僵持了10分鐘有人說明不買理由被他說你們心裡都有問題最後黑著臉載我們到里格村入口處結果一對情侶租的是在大落水村司機說要晚上10點行程結束才載過去CHENK IN,感覺沒什麼責任感!

里格村就只有一條大路一邊是靠河岸另一邊不是客棧就是餐廳沿著大路走到尾端就是里格半島了,從里格村口走到里格半島,休閒徒步1小時內就可逛完此時非旺季,很多客棧都有空房價格也不貴一間一間去參觀問價喜歡再住進去最後選了一間滿不錯lobby也是餐廳只是熱水第1位洗了之後需等20分鐘再沸熱結果朋友忘了我洗完之後他就直殺進去差點在裡面凍僵當時氣溫冷死了

到達里格村已是3:30PM也去不了那裡就在那兒悠載閒逛爬上小山坡到觀景台觀賞里格半島全貌晚餐就在客棧解決了那裡很多燒烤野味喜歡的朋友可以品嘗

住:天堂驛棧 RMB 40(2人房rmb 80)
交通: 麗江 -> 瀘沽湖 RMB 100 (來回)
瀘沽湖門票: RM50 (學生半折,一般大眾RMB 100)
晚 :RMB 6
TOTAL:RMB 196


8個 小時路程,一路搖晃到瀘沽湖。所幸路上窗外有景觀相伴才不甘寂莫。

中途上廁站(RMB 1),朋友說很嚇人

走到最高海拔 3777公尺

窗外的景觀都是一極棒!


中途路邊休息,忘了這叫什麼景觀@~@


又開始出發了
走到另一景點,讓大家下來拍拍照兼休息







繼續出發
寧蒗是麗江到瀘沽湖的中途站,讓遊客吃中餐。但菜單價位與實際收費有出入,要小心,朋友中招~


寧蒗小鎮並不大,延著公路左右兩側10幾來棟

窗外一景
半路下車買了門票,車程再走半小時終於到了瀘沽湖的里格村。下車往前走一路上不是客棧就是餐館,最後選擇了這家“天堂驛棧”。
一進去就是餐廳,也算是Lobby吧
客棧一角
雙人客房

Toilet
客房前方的休息區
里格村路上景觀,往前走就是里格半島
一路上都是客棧,當然也有超市~~哈!
那裡流行吃BBQ野味





看到里格半島了
經過那些客棧,就會走到一段小路,種了很多花,剛好季節盛開




往前走還是客棧一籮籃
划船到湖上遊覽,每人RMB 10
超想住這一家,普通雙人間RMB 400起跳,不過已客滿#~#


走到里格半島了
里格半島前方有個信仰區,先爬上去看看景觀



里格半島看到的第一間客棧就是娜魯灣,沒記錯應是台灣人經營,也是超讚^0^
半島上的客棧都面湖,超爽~








開始往回走,看了那些花,認不住又按了幾下


走累了,回客棧喝杯帶過去的熱milo,補充熱量 ^.^
在往里格半島前有條小斜坡可爬上景觀台,是滿難爬的,有點危險
繼續往上爬
半途中的祭式區
到達觀景台了,這是從觀景台往下拍
從下面爬上來必需經過的許願橋

看到里格半島全貌,剛剛就是走到那兒,很多客棧本身也是餐廳





來個全景,里格村就這麼大



太陽下山了
傍晚的里格半島

回到客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