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踏上雲南 Day1:等待


13:55~17:40  KL到昆明長水機場
18:20~19:00  抵達昆明市區火車站

想去遠點的國度,第一天不是等班機就是等大巴、火車。到達昆明長水機場已晚,機場到市區大巴有2種、RMB 25與RMB 13,前者應是縣級合作旅遊公司。機場大廳也有拉客的taxi,價格也是RMB 25上下(1人)。想著第一次到那裡還是大巴好,免得有意外不知會被載去哪兒。

在大巴上有解說員介紹如何遊覽雲南,途中有幾個停車站有他們的櫃台,可前往資詢,他們可安排包車行程配套,解說員不斷推薦我們到其中一站去資詢,說不買也沒關係!資詢後的費用超過我們預算太多了,放棄,對方好像臉色不太好,服務態度也開始變質=。=,我們也馬上~~撒!大巴票根可保留,可在途中上他們的車,再前往火車站。但等太久了,轉搭taxi,人頭計算每人RMB 5,約15min到火車站!

到火車站,也是大排長龍買票,買最晚一班23:30,奇怪的是我們的車箱都沒蝦人,所以大家都買在同空間硬卧。車站的服務台也是怪,一問三不知!有搭過大陸火車朋友應都知道,他們的睡卧有分軟卧與硬卧,硬卧又有分上中下,價位也不一樣,但只差RMB 5。結果我們抵達麗江是早上6點,好早哦@~@!而且3月的麗江還是很冷,直沖廁所換長褲。

住:火車 RMB 152(硬卧下)
晚餐:RMB 5
交通:長水機場 ->  昆明市區 RMB 25 (大巴)
            昆明市區 ->  昆明火車站 RMB 5(taxi 算人頭)
TOTAL:RMB 187


導覽小姐在大巴上解說,有疑問都可以現場發問
上到車當然要來一張合照, 因為這幾位貴友都是第一次體驗,有的還第1次踏入強國呢!
算晚餐吧
凌晨4點,睡不著了
這些人睡得真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