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踏上雲南:感觸

去年訂了機票,但在出發那刻都沒有期待的心情。因為被MH370與台灣反服貿事件影嚮了。。。。就當做去散散心,換個好心情回來!

要去的景點太多了,但9天的時間也去不了那麼多,別忘了大陸是很大,點與點之間都要好幾個小時。最後決定選了麗江古城+瀘沽湖+雙廊+大理古城,放棄了香格里拉。畢竟不想趕行程,自由體驗,但每天還是在換客棧#~#

大陸景點不在話下,隨便一個點都可以成為畫面,快門按不停。硬體設備驚速發展,火車站就如機場一樣大,國內機場就如國際機場一樣華麗(據說昆明是中國第4大機場)。看到眼前的奢華硬體,你只能張大雙眼娃娃聲。不過實在無法令人忘懷的就是廁所與地方人文素養~~

公廁驚艷
到過大陸幾個地方多少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但在雲南天天都會遇到,因為你必須排解!出發前,許多朋友提醒要帶雨傘,尤其是女生~我想一個男生有什麼好遮的,大家還不都一樣。結果還真是讓我有點汗流~~!就如途中一名強人在身旁直蹲排便,在麗江公廁你也可看見隔壁排泄物在你前方一陀陀滑下,若是有水,還會流至與你隔合一起~~真是傻眼。人在逼急之需,也無從選擇了,還好在客棧內的都沒問題^.^。

口水世界
來到大陸這是免不了現象,只是雲南比我想像還嚴重。不管年幼老少(朋友也見年輕一樣吐)到處都是口水大戰。車站內、室內,還是一樣吐,記得要去吃早餐經過一家餐廳,一位阿桑於餐廳門口桌旁吐了一滴,我有點傻眼看著老板娘,他也有點害羞的對著我笑~~,我們也只好選下一間!你一定會懷疑那機場他們有沒有吐呢?!這門面的場地兒當然是沒看到,不過你進到廁所,也僅嘆息一聲。去到昆明市區的M記,借廁所一用,僅一蹲式馬桶,無論你前蹲後蹲,都會面對一陀口水~~

吐口水已是當地一種常態,地方教育沒說明吐口水是一種不好現象,只能怪你的國家教育你、限制你吐口水。帶著一個沒有踏入強國土地,一位常走豪華團的朋友,來體驗中國人的生活常態,就入鄉隨俗吧!

在這裡,1千人當中還真找不到10位西洋人,是西方人不習慣這樣的風俗嗎?!不過小眯眼的我,好似常被旁人瞄射,連在機場都會搜全身,可能看起來不像中國臉孔吧~

走了9天,好像去了1個月,每天都在走、在看、時間好似過得比工作時間慢~~真的是享受般的體驗!遇到的服務也還不錯(對我們),不過遇到那種 “強悍”的服務還是有,連AA航空的服務也真夠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